台龙形花车赢得梅岗国际樱花节首奖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蕙燕亚特兰大22日专电)有“世界樱花首都”之称梅岗国际樱花节,今天举行隆重的花车游行活动,中华民国龙形花车在众多缤纷耀眼的花车中,脱颖而出赢得首奖

  位于美国东南方的乔治亚州梅岗市,每年举办的国际樱花节为世界性文化艺术活动。由于此市从1977 年便与高雄市缔结了姊妹市关系,因此,已连续数年将台湾列为活动的主题国家。

  今年梅岗国际樱花节邀请的主题国家,除了台湾之外,还有英、法、日、德等。主办单位特别邀请了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袁健生,以贵宾身份在樱花节教堂祈祷礼拜上第一位致辞人与点灯,同时与会的还有各国领事团成员,以及两名州籍联邦参议员夏布里斯(SaxbyChambliss)和艾萨克森(Johnny Isakson)等人。

  国际樱花节花车游行在今天下午展开,由代表台湾的花车在袁健生伉俪乘坐敞篷车引导下,伴随着醒狮队伍前进,吸引了大批美国民众艳羡与赞叹,甚至有名美国老先生翘起大拇指说:“民主台湾,好!”

  驻亚特兰大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曾瑞利指出,龙形花车是由侨胞设计,主要精神代表着台湾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另一方面,由于龙具有尊贵、祥瑞的意义,希望增进国际樱花节活动和乐举办。

  拥有超过20万棵樱桃树,每年都会在繁花盛开之际,举行盛大的樱花节活动,今年台湾是连续第三年赢得活动的花车大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