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导弹 日本下令做好防御

【新唐人2009年3月27日讯】日本政府星期五正式向军方下令,做好准备,一旦北朝鲜计划发射的导弹出现任何差错,将拦截任何可能落入日本领土的导弹残骸。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星期五上午,在东京与首相麻生太郎等内阁官员召开日本安全会议后,告诉记者说:“根据我们自卫队的法案,我已经下令,准备摧毁任何可能从朝鲜发射出现事故,而落到日本境内的飞行物体。”

在防卫省下达拦截命令后,日本军方部署在静冈县航空自卫队滨松基地的“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将于星期六(28日)转移至陆上自卫队在秋田和岩手的营地。首都东京和课玉县也将部署“爱国者3”型导弹。

此外,配备“标准3”型拦截导弹的宙斯盾级驱逐舰“金刚”号和“鸟海”号同日也将驶往日本海,另一艘宙斯盾舰“雾岛”号将开往太平洋海域。

日本媒体报导说,滨田靖一强调,采取拦截措施是出于确保国民安全和安心的观点,以期应对万无一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