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峰将至 美北达科他州居民防范

【新唐人2009年3月27日讯】美国中北部北达科他州居民对于严寒的天气与洪水早习以为常,但今年他们的意志力将接受暴风雪与破记录洪水的考验。面对即将到来的百年不遇的洪峰,当地居民正在做积极的防范。

北达科他州最大城市法哥(Fargo)的红河(redriver),28号可能会出现12米的洪峰,打破112年来的记录。受到影响的当地居民正在做防范洪水的准备。在法哥南部的奥克斯博(Oxbow)地区,拖拉机和警方的汽垫船,忙着救出被困的居民。

卡斯郡警长蓝尼(Paul Laney)说:居民都很关心,河水正在暴涨,老天爷真幽默,除了洪水之外,又把暴风雪赐给我们。但我们应付得当,人都已经救出去了。

奥克斯博的居民史塔兹(Robert Startz)表示,此次洪水比1997年的大洪水还要更严重。他说:这是我见过最严重的水患。

部分居住在红河附近的居民已经撤走。民众与当地官员都不分日夜,合力推砌沙包,希望能阻挡本周末达到的12米高的洪峰。

美国国民警卫队也适时伸出援手,派人引爆冰块,疏导堵塞了的密苏里河河道。

由于当地步入春天,正开始溶雪,而且今年的溶雪量是往年的3倍,使得河流水位急升。加上近日多次暴雨及风雪,令河道面临泛滥。

美国总统欧巴马已经宣布,将当地列为灾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