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pace在日本推出网路卡拉OK

【新唐人2009年3月30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9日法新电)美国线上社群网络巨人MySpace今天在日本推出网路卡拉OK服务,为热爱这项消遣的日本人提供业余歌唱家频道。

 MySpace卡拉OK总经理赖夫 (Nimrod Lev)说,“几年前如果你跟我说要在日本推出线上卡拉OK网站,我会对你说这简直跟卖冰给爱斯基摩人一样。”

 他说,“天哪,我以前错了,以卡拉OK之国还不足以形容日本;仿佛就像他们从来没见过卡拉OK一样,我们在日本和主要业者见面时,他们一看就都爱上了。”

 MySpace卡拉OK宣称他们是世界上最大的“使用者产制音乐服务”,自从去年5月在加拿大和美国推出以来,已经有800万人次到访。

 去年十月,“新闻集团” (News Corp)旗下的这家社群网站公司全面更新其线上卡拉OK频道,让业余演唱家可以在网站上自行发布影片,夸耀自己的绕梁歌声。

  受到一些歌曲的版权争议影响,MySpace一直在处理音乐出版商和卡拉OK频道众多用户间的授权协议。

  MySpace大肆宣扬这个线上录影机是为客户量身订做的创新科技,只要把一个有麦克风、网路相机的电脑连上网路,任何人都可以录下自己演唱时的风采。

  根据MySpace统计,已经有100万首歌曲登陆到该公司的卡拉OK网站上。

  日本的Myspace员工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把卡拉OK功能修改成日语版。

  赖夫说,“修改过程的规模很庞大,我们必须和精妙细致的日语完全相容。”

  根据MySpace统计,大约40%的日本人,也就是几乎多达5000万日本人爱唱卡拉OK。

 赖夫说,“我们提供的是一种透过音乐表达自我的模式。这和MySpace所设定‘提供使用者更多表达自我的工具’的营运范畴正好吻合。”(译者:赖秀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