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拆出命案 鲁村民昼夜护尸与特警对峙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4月8日中午,山东省临沂市银雀山办事处七里沟村66岁村民盖云川,在抵制非法强拆中被推下楼当场摔死。其尸体被村民抬到街道办事处大厅。特警、公安试图抢尸,数百村民昼夜护尸24小时后,今天下午300多村民集体到市政府信访办上访。村民指是七里沟村书记王西清纠集的黑社会参与强拆,把盖推下楼丧命的。如果政府方面不妥善处理事件,他们将集体去省政府讨说法。

据盖家儿子讲述,8日中午11点半左右,有特警、公安和黑道痞子参与的强拆队伍,来到七里沟村,对盖云川等几家的民房进行强拆,当时66岁的盖云川与二儿子在自家楼上护房。他家的民房是二层楼,约7、8米高。

他说:“我们把房门锁上,那些痞子把门踹开,一伙几十人爬上楼,我当时面朝北,我爸在南边,几分钟之内那些痞子把我爸推下楼,当时我也没看见,就听见人说:死人了,我跑到楼下看我爸已经不行了。120来了抢救无效。”

今天中午在现场的村民对大纪元记者说,大约昨天中午12点死的人,死者尸体被村民抬到街道办事处大厅。有200多特警及公安在场戒备与村民对峙。他们在昨晚试图抢尸火化。“村民不干,把尸体放在冰上,这样下去时间长了尸体就腐烂了,所以他们不给解决,我们就要去市里、省里找。”

村民还对记者透露,是七里沟村书记王西清找了100多黑社会痞子参与强拆,是他们把盖云川害死的,所以村民不能饶恕他,定要将其绳之以法。

护尸24小时后,政府方面无人出面解决问题。9日下午,300多无奈村民到临沂市信访办上访,但仍未获任何实质结果。

记者9日下午给临沂市银雀山办事处去电,质询盖云川之死,接电话的工作人员不承认盖是被推下楼的,官员正忙于处理问题。但村民告诉记者他们一直看不到有银雀山办事处官员露面,冯姓书记不见踪影。

七里沟村辖区派出所五里坡派出所接电人员对记者表示,他们不方便透露任何信息,该所领导都到下面解决问题去了。

从事发到记者截稿,死者尸体一直在办事处大厅停放已30多个小时。村民说,大约有200~300村民昼夜在办事处守护尸体;特警、公安至少有200多人与村民对峙。周围停有两辆特警车,路口也被警方堵住。还不准村民照相,否则摔掉手机等。因为政府方面没人出面与村民接触,他们将继续保护死者遗体不被抢走,且决定明天村民将集体去省政府讨说法。

据村民表示,当地政府以旧城改造为由强拆,出台的所谓赔偿方案不合理,故村民不接受。如旧房的两平方米按一个平方米计算面积,补偿金约300元/平方米,但不给现钱,而是打白条,等全村都拆完才给钱。盖家儿子表示,他家的200多平方老宅只能顶50多平方米,约能得到7、8万补偿,但他们要想买新房,至少得再添10几万才够,所以他们抵制拆迁。

村民投诉说,拆迁不赔偿,方案不合理,村民不搬迁,当局就以停电、停水相逼。大部分农户已经被迫搬出来了,200多户被拆了。还有一部分盖云川类的村民不搬,这样的有10几户,强拆,确实没有办法了。目前当局逼村民不签字也得拆。拆迁涉及数十个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