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会查雷曼 传金管局总裁作供

【新唐人2009年4月14日讯】香港立法会雷曼迷债事宜小组委员会星期二首次传召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出席聆讯,多位议员不满当局调查进度过慢,并批评当局推卸监管不力的责任。但任志刚表示,金管局早就对雷曼产品发出多次预警。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首次出席立法会雷曼事件聆讯,他表示2万宗有关雷曼投资产品及销售手法的投诉个案,已经完成初步评估,6千宗已展开调查,当中4百宗转交证监会。他计划明年3月底调查完七成投诉。多位议员不满当局进展过慢。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如果有人包括银行做错事,你们要公平、公正的抓他出来,给大家一个公道,你要快点去做才是。专员我们现在一间银行都没有看到!

任志刚表示自己和议员一样焦急。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因为银行如果真的违规销售,去冒一些我们所谓的法律风险、道德风险、营运风险,到最终银行体系的稳定性会受影响。

任志刚表示早在07年底,已经就雷曼等相关产品发出多次预警,而在当时的监管条例下,金管局已竭尽所能进行监管。他并强调,审批产品资料和披露是证监会的工作,金管局没有权力覆检。多名议员猛烈批评当局推卸责任。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汤家骅:任总的答案是否指金管局这方面没有责任?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我没有这样讲过!

约200名雷曼投资者则在立法会外抗议,他们不满任志刚一直未有为事件道歉,要求他下台。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