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党建网站转载六四文章官员被调查

【新唐人2009年4月2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乔龙报导)中共湖南省常德市委组织部的常德党建网站,星期天刊登了一篇介绍中国的解放军原38军军长徐勤先的文章,叙述了六四镇压之前,徐勤先反对开枪镇压学生,称病请假的事件。该文当天就被删除。该网站一位工作人员星期一对本台表示,该文06年转自中华网,稍后被遮罩,一名县干部要对事件负责。

六四事件二十周年前夕,触及六四事件文章和话题,在大陆异常敏感,然而中共湖南省常德市的“常德党建网”上,竟然在星期天出现了题目为《三十八军军长徐勤先逸事及其它》的网文,文章写道,怀念:徐勤先将军原任第三十八集团军的军长,因“(六)四”羁难,被判五年有期徒刑。现在两个五年都已过去了,刑期早已该满,可不知徐将军现在何处。这几天网上有人谈起这件事,怀念徐将军。这里也谈谈徐将军在“六(四)”的往事,为将来的史学家们记录这段历史提供一些史实。

本台记者星期一发现,该文章已经被“常德党建网”删除,于是当天致电该网站,一名工作人员证实,文章在星期天晚被删除:“这篇文章必须要删除,它内容不是很那个……,可能讲得一些有违……与现实不符的一些话吧,就是那个时候发布的是2006年8月15日 的,是昨天晚上我们删的”。

记者留意到,该文发布日期是2006年8月15日,转自中华网,而该工作人员承认,该文确实几年就被常德市一个县的人士转贴,但早被隐藏,最近却又被人贴上党建网,而此人要被追究责任:“也不是贴到昨天为止,因为,我们将有些资讯隐蔽了,别人有时候看不到,(该文)是转自中华网,我们下面一个县的一名同志转的”。

记者:现在怎么办,那位同事有事吗?

工作人员:同事要追究责任,不算小事,是比较麻烦,惊动了我们领导。

记者:这应该是政治事件了?

工作人员:对。反正我们领导特别重视,然后也(向上级)说明了情况。

记者:党建网领导要不要承担责任?

工作人员:现在还没有说。

从文章提到“现在两个五年都已过去了”可见 此文应在六四十周年即1999年写成,此后被人多次转贴。记者在大陆互联网搜索到三篇同样标题的文章,但都打不开,其中一篇出现在“网友杂谈”上,管理员删除的理由是,为突出论坛的求实交流的主题,谢绝国内的政治话题、台海问题、民族和宗教等问题讨论!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徐勤先将军,称他是1984年华北军事大演习的指挥者之一。 在六四事件中,他的方案所谓“唯一不合格的”,就是没有允许动用火力武器。因为他制订方案时,压根没考虑开枪——因为对面是民众。人民军队,当然不能向人民开枪。其实,文章同时也批评学生在六四事件中没有进行充分考虑。文章写到,学生在运动前没有先想好:为什么要运动?该怎么运动?运动要搞多大,运动可能造成的结果。

对于这样一篇文章被删除,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张博树博士表示:“从当权者来讲,六四这个话题本来就是敏感话题,不管这篇文章具体的作者是谁,也不管这篇文章的观点是比较中立,甚至是对学生有所批评,由于这个题目本身就很敏感,所以现在国内某个网站刊载出来,那就会使某些人神经紧张,但是话说回来了,六四事件已经20年了,不可能这样永远掩藏下去”。

上周,12位中共老人出书纪念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张博树为该书写下导言,他在文章中强调中国要推进政治改革,推进中国的宪政改革,包括对六四问题的重新评价。他表示:“这实际上对与执政党来讲,这是一个‘坎’, 这个‘坎’早晚是要迈过去的,中国要走向民主,走向更加开放,执政党这个包袱早晚是要卸下去的,不卸下去,就没有办法轻装前进,其实,还是原来赵紫阳说过的一句话,我觉得是对的,就是早解决比晚解决好,主动解决比被动解决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