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新闻:美国今年将批准售台黑鹰直升机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芥佑华盛顿27日专电)美国“国防新闻”周刊今天引述一名台湾国防工业消息来源指称,美国今年第三季可望批准售台60架“黑鹰”多用途直升机,且美国不会受到中国压力而减少数量。

美国去年10月批准总金额约为64亿美金的对台军售案,并没有包含台湾早已提出并预期可顺利取得的60架黑鹰多用途直升机(UH-60 Black Hawk Utilityhelicopter)。

当时华府消息人士的分析是,这批多用途直升机装备不具敏感性,但总金额庞大,因此先予以保留,既可降低这一波对台军售的总额,降低中国的抗议,且留给新政府核准,作为任内成绩。

星期一出刊最新一期“国防新闻”(Defense News)一篇发自台北的报导指出,台湾目前使用的大约60架UH-1H多用途直升机已经老旧亟待汰换。台湾的国防部计划让这些直升机继续服役,直到新的黑鹰直升机正式运作。

国防新闻周刊说,欧巴马政府即将批准售台黑鹰直升机,势必引发中国的再次抗议,去年10月美国国防部通知国会对台军售案后,中国宣布中止与美国的军事交流,直到今年2月逐渐恢复。

国防新闻的报导指出,美国国防部今年3月宣布同意台湾所要求的P-3C反潜巡逻机升级案,当时北京没有太大反应。台湾国防产业则认为,不担心美国会遭中国施压而减少售台黑鹰直升机数量。

匿名消息来源向国防新闻周刊表示,美国要就是出售60架,要不就一架都不卖,黑鹰直升机不是会改变台海两岸赛局的关键武器系统,因此数量不是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