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议员提决议倡导氢燃料电池车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讯】从工程师开始梦想拿氢气替代石油那一刻起,他们就面临一个头痛的问题:应该先生产氢燃料电池车,还是建造氢气充气机?纽约市议员费德勒提出了一项决议案,呼吁美国国会在全国推广氢燃料电池车并发展氢气充气设施。 来看报导。

5月7日,通用汽车燃料电池部主任丹尼尔.康尼尔亲自驾驶通用汽车最新的雪佛莱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来到纽约市政府,让市环保委员会的成员亲身体验这部零污染的绿色环保车。

康尼尔介绍,所谓氢燃料电池就是以氢气为电池阳极,氧气为阴极,经化学作用产生电力来推动马达。只要有化学原料,可持续不断的提供电力,这比油电混合动力( Hybrid车)或电池动力车还要高效。

纽约市议员费德勒对这款车极为推崇,他还提出决议案,希望美国国会能在全国推广而立法。

纽约市议员费德勒:

费德勒的倡议得到了纽约市环保委员会主席杰那欧的赞同,并于5月7日就此决议案召开了听证会,康尼尔亲自在听证会上作证。

通用汽车燃料电池部主任丹尼尔.康尼尔:

据美国国务院数据,进口石油占美国总用量的55%,交通用石油占总量的三分之二,由此产生的温室气体也是全美的八成以上。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