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源中学遇难学生家长被抓、被监控

【新唐人2009年5月12日讯】512 汶川地震一周年前夕,地震灾区都江堰聚源中学两名遇难学生家长,周一被公安带走。有家长指,当局为怕他们办追悼会,多名家长连日来遭监控及软禁,当地官员否认有此事。另外,新建小学有几十名家长被带到外地旅游。

据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报道,聚源中学二百多名遇难学生家长,自四月二十四日向镇政府申请举办一周年追悼大会,五月七日,二百多人再次到政府请愿被阻后,连日来,部分学生家长被公安及政府工作人员监控,周一有两名学生家长被抓。

住在崇义镇的聚源中学学生家长李女士表示,早上,她的丈夫及另一名学生家长陈先生,被都江堰公安抓走,当时两对夫妇在建川博物馆,准备周二拜祭孩子的物品,公安乘二人的丈夫外出时,把他们带走,现时下落不明。

她说:我们老公被都江堰公安抓走,现在电话打不通,都江堰公安把他们两个抓走,我们还在博物馆等他们买水果,结果没等到回来,他们被抓走。

记者曾致电一名被抓家长陈先生,他表示被公安带到郊区一间宾馆关押,然后挂线。

另一名学生家长王女士指,自五月七日百多名家长到镇政府请愿受阻,不少家长被监控或软禁,她及丈夫二人及时逃离聚源镇,暂时躲藏在别的地方,待周二找机会到聚源中学拜祭孩子。

她说:现在我们大部分家长巳经被控制,大部分被软禁,我们提前失踪在外地,我们提前就走,现在他们到处找我们,现在许多家长被控制起来,打不通他们的电话。

聚源镇政府一名官员表示,没接获有两名学生家长被捕,如家长有违法行为,都江堰公安会依法处理。他说:谁说他们不见了,就是被抓了,你问都江堰公安,我们怎么管得了都江堰的公安,他们在执法,如果有违法行为,当然会被抓,这跟遇难家属没有关系。

据遇难学生家长周女士的父亲表示,他的女儿在周日巳失去联络,其后透过朋友向公安查询,证实被公安带走,但不知在何处;另外,他的女婿三、四日前巳被抓,现时下落不明。

他说:这个公安及派出所的把她弄进去,现在很多人被弄进去,他们怕512他们到学校替娃娃烧香,他怕闹事,把他们弄进去,昨天也没有给我打电话,她被弄进去了。

另一名学生家长陆先生指,当局怕学生家长512 地震一周年举办纪念活动,自上周起,巳展开行动,二十多名家长被带到外地,其余大部分家长,自周一起被公安监控及跟踪,以免他们在中央领导人到访时请愿。

他说:现在被监控,什么镇的警察,一个监视一个,不要我们祭奠孩子,有村上组长及村干部这些。温家宝及胡锦涛要到都江堰,所以把我们监控起来。

都江堰公安局表示,没法确定该些家长是否被公安抓走,家属应到当地派出所查询,他们不清楚事件。

汶川大地震中,全校六百八十多名学生中,有三百多人遇难。另外,据中国官方数字,聚源中学在地震中造成二百多名师生死亡,但学生家长表示,死亡人数接近五百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