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型流感本土感染达92名 停课学校逾千所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18日专电)出现于日本兵库县和大阪府的H1N1新型流感本土感染者,到今晨为止已增至92名,加上日前境外感染的4名,日本国内的确定感染者已增至96名,两府县停课的学校已逾1000所。

厚生劳动省今天凌晨宣布,兵库县又确定12名本土新型流感病患,总数增至53名,大阪府则有39名,有一名是大阪府八尾市的小学六年级女生,其余38名都是位于茨木市关西大仓高中的师生和家长。

集中在关西地区的本土病例持续增加,由最初出现的神户市扩大至该市以外的兵库县和大阪府,出现学校集体感染的现象,且已被确认学生家长和小学生的感染,兵库县和大阪府的托儿所、幼稚园、小学、中学和高中等暂时停课的已逾1000所。

大阪府确定的最小年纪感染者是八尾市的一名11岁小六女生,调查显示住所和以高中生为主的其他感染者并没有关联,且住处远离,因此对此病例特别重视。

日本迄今还在调查兵库县和大阪府发生本土病例的传染经过,世界卫生组织也针对日本扩大的疫情开始进行分析,视日本疫情的发展,世卫有可能把警戒等级由目前的五升至最高级的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