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领袖会谈 伊巴问题意见分歧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美国总统今天与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举行首次会谈,两人直言不讳双方对伊朗问题和美国对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意见的不同。 

  经过3个多小时的会谈后,尼坦雅胡发表坦率的评论,他建议“立即”与巴勒斯坦进行谈判,但他并未表示支持欧巴马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国共存的解决方案。

两国领袖也详细讨论了伊朗问题,欧巴马为其外交上的拓展策略辩护,但尼坦雅胡则在记者面前慷慨激昂的谈到,他担心有核子武装的伊朗将对以色列造成致命的威胁。

欧巴马和尼坦雅胡都是新执政的领袖,两人的首次会议至关重要,这也是欧巴马迄今最深入中东谋和工作迷宫的一次,与他的前任布希总统就任初期不碰触这个问题的作风成为对比。

欧巴马在会后说,他相信以巴问题的进展是可能的,他赞扬尼坦雅胡具有历史观。这次会谈包括两人一对一的90分钟会谈。

他说,国际上所有各方都有意达成“两个国家共存的解决方案,在这项方案中,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和平与安全下共存”。他率直的谈到以色列是一个“犹太国家”。

欧巴马并且说,巴勒斯坦在提供安全保证上必须“做的更好”。他并且呼吁阿拉伯国家“更勇敢”迈向与以色列的关系正常化。

尼坦雅胡则形容这项会谈“非常友好”,但他并未使用“巴勒斯坦国”的字眼,而且警告不要被“术语”所迷惑。

他说:“我要明确表示,我们不想要统治巴勒斯坦,我们希望与他们和平相处。”

尼坦雅胡说:“我们希望他们在不具有一小部分权力下治理他们自己。这一小部分权力可能危及以色列。”他称欧巴马是“伟大领导人”,并且告诉欧巴马,他准备“立即”与巴勒斯坦展开谈判。(译者: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