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访民出“黑监狱”又被送拘留所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严修报导)江苏省张家港市的多位访民日前到政府上访请愿,抗议地方政府非法拆迁,限制访民的人身自由。访民当天被公安带到派出所,有的还因此被行政拘留。

致力于民间维权的权利运动博客星期三消息,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的李秀芬、盲人薛小平及陆龙生等8人,本星期一,身穿状衣到张家港市政府表达诉求。然而,他们的行动并没有受到有关官员的关注,反而被带到派出所扣查。

星期三,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当天在市政府上访的陆龙生,他说本星期一,他们一行8人身穿状衣到张家港市政府,要求见市委书记:“我们到市政府要求见书记,警察不让我们进去,之后把我们带到城北派出所。”

当天上访的盲人薛小平,和李秀芬都被带到派出所。据了解,薛小平后来获释,但是李秀芬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陆龙生说,其他人当天都遭到公安的警告,说不要继续上访,“你们不要这样子,有事情,大家好好谈谈,我说他们不让我们谈,又见不到书记,镇长也见不到,我说我们没有办法,才到市里来。那个镇长曾说,你看你们到北京去也没有用,他说这个有什么用呢,这个,他嚣张的不得了,我们没有办法才到市里去。”

据悉,这些访民都是2003年南丰镇暴力拆迁的受害者,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成为了访民。 上月中旬,李秀芬、季金兰等6人再次到北京上访,结果,4月20日被截回当地。4月23日,李秀芬和季金兰,被分别送进一家宾馆,失去人身自由,经历长达20天的“黑监狱”的关押。直到上周二,两人才获释。

季金兰的家人张先生,星期三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们原本都是依靠位于南丰镇临街道的门面房经营而生活的,但是当局为了政绩非法拆除了他们的房屋,也没有给予合法的补偿,因此,他们已经上访维权多年。张先生说:“这个房子拆迁,他们南丰镇政府,不按国家政策法令法规来执行拆迁;补偿也是不按当地的政策跟国务院的政策,和江苏省的政策,都不按那个补偿标准来执行。”

对于当局的不断打压,张先生说感到很无奈,但是问题不解决,他们仍将继续上访维权:“因为如果他不给解决的话,我们也只有,无可奈何的,很无奈的,还是继续上访,没有别的办法。打官司人家不接受,不受理,什么理由都没有,就是不受理,因为这个法院也是当地政府开的,也不是我们老百姓开的,他们也知道他们是不合法。老百姓是很无奈、很无奈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