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周首次请领失业金人数下降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芥佑华盛顿21日专电)美国劳工部今天指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为63万1000人,比前一周减少1万2000人,显示车厂裁员潮减缓,但持续申请失业金人数增至666万2000人,仍创新高。

劳工部上午公布的最新数据,5月16日为止,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initial unemployment claims)人数为63万1000人,前一周则是64万3000人,使得“四周移动平均数”也降为62万8500人,比前一周下降3500人。

经济分析家指出,这显示前一星期的大车厂裁员潮已经减缓,但整体而言,美国的就业机会并没有明显增加,因此持续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增加了7万5000人,达到666万2000人的新高纪录,四周移动平均数也升高为648万人。

专家指出,首次请领失业金的人数维持在60万以上,仍属于经济衰退的阶段,而持续申请失业金人数维持增加的趋势也令人忧虑,更重要的是,对经济发展关键的消费者支出以及房屋市场仍未复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