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利称“中国模式”是笑话不会长久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讯】针对目前海内外一些知识份子所热衷的“中国模式”的说法,哈佛大学高级研究员杨建利博士日前在悉尼表示,中共政权的合法性已经丧失殆尽,是一个经济上掠夺、政治上处于守势的警察国家,这样的“中国模式”不是中国人民所需要的,也不可能维持下去。

5月22日晚,悉尼科技大学中国问题研究中心就目前所流行的“中国模式”、“只有中国能救资本主义”等观点,邀请美国哈佛大学高级研究员杨建利博士发表演讲,并回答听众问题。

杨建利:“我们可以总结一下,共产党的中国是个什么样的中国,合法性基本上丧失殆尽,经济上掠夺性的,政治上处于守势的,一党专政的警察国家。”

杨建利指出,许多西方政客和学者到中国以后,受到国王式的接待,跟中国学者一样被共产党全面腐化。

杨建利:“中国政府不仅腐化了中国的学者,也腐化了外国的中国研究专家、生意人、政策研究专家,非常细微的,而这个东西在学术上是很难做的,但是它却是一个事实,而且它在里面起的作用,比其他东西起的作用还要大。”

杨建利表示,经济发展已经成为共产党政权唯一的救命稻草,但中共的经济发展,是建立在灾难之上的。

杨建利:“经济发展是在三个灾难之上建立起来的。一个是道德灾难,一个是人权灾难,再一个就是环保灾难。这三个灾难我们未来都要付代价的,如果在这三个灾难之上的经济发展,被看作是中国发展的模式,而让世界上其他国家来学习,而对民主根本的价值进行挑战的话,这是一个笑话,这是世界的一个笑话。”

新唐人记者李越澳大利亚悉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