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轮椅撞球赛开球 将每年举办

【新唐人2009年5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锡璋台中市24日电)坐轮椅也能活出健康与成就。46名轮椅撞球高手今天齐聚台中市,争夺全国锦标赛的积分与首奖新台币1万元。台中市长胡志强到场开球,并宣布台中市每年都会举办轮椅撞球赛

台中市身心障碍者体育会首度举办全国轮椅撞球锦标赛,林玠璋等国手级高手及甲、乙组参赛者46人,齐聚台中市同场竞技。

担任身心障碍者体育会理事长的台中市议员陈有江说,身障者虽然身体上较为不便,但也拥有强劲的学习力与战斗力,透过轮椅撞球锦标赛的举办,可以提供身障者发挥撞球专长的机会,并鼓舞更多身障者迎向健康与成长。

胡志强也到场为这项锦标赛开球,他说,曾经与轮椅撞球高手较量过,原本以为随便都可以赢球,没想到被打得落花流水,可见只要努力学习,身体上的不便并不会影响身障者的表现。

他并当场宣布,台中市每年都会举办轮椅撞球赛,用实际行动鼓励身障者活出健康与快乐。

身心障碍者体育会指出,这项轮椅撞球锦标赛共有6队46名选手参赛,冠军可获奖金1万元,第2至16名也能获颁5000元至300元不等的奖金。同时依照排名取得个人的积分,做为争取参加国际比赛的成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