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咏梅指赵紫阳新书见证六四屠杀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讯】六四20周年将届之际,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录音回忆录《国家的囚徒》在海外相继出版中英文版,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指出,此书出版证实了中共六四屠杀,也显现了赵紫阳拒绝实行镇压的良知。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表示,临近六四20周年,《国家的囚徒》一书出版将近期的六四话题推向高潮,重要的是赵紫阳六四屠杀做见证,反驳中共的谎言。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 蔡咏梅:“而且他有一句话,说的令人非常佩服:我不能做一个镇压学生的总书记。这样的说法体现了一个人的良知,对每一个人都是考验,所以就用他来对照了很多人对六四的否认,为中共的镇压涂脂抹粉,这样一个鲜明的对照。”

蔡咏梅认为,赵紫阳回忆录对目前一些想推动改革的中共党员也有促进作用。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 蔡咏梅:“至少有一种道德上的促进,等于是一个精神资源,对他们来讲,所以我说对中共党内是会有很大的震动的。”

她并指出,面对中共党内严重的贪腐问题,赵紫阳坚守原则、舍身取义的精神令人敬佩。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 蔡咏梅:“为了一种理想,为了一种良知,放弃最高权力的人自愿成为一个囚徒。”

英文版《国家的囚徒》出版后,香港书店少量存货迅速售罄。中文版也将在本月29日在香港公开发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