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确定病例346名症状都轻 大阪兵库复课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25日专电)日本国内H1N1新型流感疫情最重的大阪府和兵库县,经过约一周的停课后今天恢复上课,迄今日本的确定病例达346名,卫生当局指出,感染者之中未有重症者,症状都很轻。

关西地区的兵库县神户市自16日由于高中生感染新流感而首次确定本土病例后,大阪府也出现病例,两府县以高中生为主逾330名感染者,为防止疫情扩大,逾4500所学校停课,但两地已出现疫情似有迈向减缓趋势。

大阪府和兵库县根据日本政府上周宣布的较具弹性的新流感对策,基于判断疫情有迈向镇静化的动向加上新流感病毒轻,自行判断决定境内的学校今天绝大多数恢复上课。两地出现较多感染者的学校还有97所继续停课。

大阪府和兵库县为防止疫情的扩大规定今后学校的停课,基本上将由校长的判断来决定,若一个班级出现复数的感染者则该班停课,若一个年级有复数的班级出现感染者,则整个年级停课。

厚生劳动省的统计指出,迄今的确定感染者346名,以兵库县和大阪府最多,东京都3名,京都府、滋贺县和埼玉县各2名,神奈川县1名共有7个都府县,成田机场验出的境外感染者6名。感染者之中未有重症者,几乎不是已恢复就是迈向恢复。

日本目前还停课的包括最近由纽约返国而确定的2名高中女生感染者就读的神奈川县川崎市洗足学园及京都市的部分小学,都将停课至27日。京都府的绝大多数大学也停课,滋贺县的全部县立学校和部分小学、中学和高中将停课至明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