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伸贤:不需担心空梅 应加强防汛

【新唐人2009年5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锡璋台中市26日电)经济部水利署长陈伸贤今天表示,今年夏天即使出现没有梅雨(空梅)与台风的最极端情况,民生与工业用水也可维持至11月。但应不致发生此情况,所以更需加强干旱后的防汛

陈伸贤上午接受媒体询问时说,中央气象局原本预测5月就进入梅雨季节,至今一直没有明显降下豪大雨,因而有人担心“空梅”问题。水利署明天将与气象专家研商,进一步探讨今年梅雨的可能情况,以及是否因为农历闰5月而出现梅雨延长情事。

他指出,就算是今年夏天没有梅雨也没有台风,出现这种最极端的现象,民生与工业用水也可以维持正常供应至11月,11月以后才会有供应不足的问题。不过,2期稻作的供水可能就会受到影响。

另外,陈伸贤认为,今年夏天最需要担心的不是空梅,而是淹水问题,尤其在长期干旱以后,如果突然降下豪大雨,淹水问题将会更加严重,所以,有必要加强防汛工作,降低灾害程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