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杯巴塞隆纳爆冷踢走曼联 抱走第三座冠军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讯】(中央社罗马27日法新电)欧洲冠军杯(ChampionsLeague)足球赛今晚在罗马上演决赛好戏,西班牙甲组联赛冠军巴塞隆纳队(Barcelona)跌破众人眼镜,2比0爆冷击败英格兰超级联赛冠军曼彻斯特联队(Manchester United),抱走第三座欧冠杯冠军,也粉碎曼联二连霸美梦。

巴塞隆纳一开赛遭遇乱流,不过随即稳住阵脚、主导比赛,反观曼联则无法发挥擅长的快节奏攻势。

明星前锋艾托(Samuel Eto’o)和梅西(LionelMessi)双双替巴塞隆纳队建功,各踢进一球,粉碎曼联企图成为1993年以来唯一再度卫冕的美梦。

巴塞隆纳也成为继1999年曼联以来,唯一一支在同一年摘走国际和国内两座冠军的三冠王球队,包括欧冠杯、西甲联赛和国王杯(Kings Cup)冠军。

首次执掌巴塞隆纳兵符的总教练瓜迪欧拉(PepGuardiola)则以38岁成为欧冠杯史上最年轻冠军教练。

法国明星球员亨利(Thierry Henry)终于抱走生涯第一座欧冠杯冠军,他一直与冠军无缘,最接近的一次是在2006年助英超兵工厂(Arsenal)踢进欧冠杯决赛,不过被巴塞隆纳击败。(译者: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