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冲落溪床 车上10余学生轻伤

【新唐人2009年5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30日电)南投县南投市中兴路小溪桥今天发生大客车撞断护栏摔落溪床的重大车祸,受伤的10余名乘客多为放假中的17、18岁学生,以身体、手脚挫伤居多,所幸都无生命危险。

这起车祸发生于上午9时30分左右,一辆从南投开往台中的总达客运大客车,于行经南投市中兴路小溪桥时,在桥头先撞上等待左转的小货车,再往右前方撞断桥上护栏跌落近30公尺深的溪床,造成客运车上15人及小货车司机共16人轻重伤。

跌落溪床经强烈撞击的大客车车体几乎面目全非,车窗玻璃破裂,少数乘客被摔出车外,现场一片哀号声。前往抢救的警消人员表示,所幸多数人伤势为手脚或身体挫擦伤,警消在1小时内救出所有人员送医救治。

伤者中有15人被送到署立南投医院,院方表示,他们以上下肢挫伤居多,均无生命危险,有6人经包扎后已在中午离院;刘呈宇、吴芷莹及周新伟3人,则分别因手指开放性伤口较大、手部骨折及身体有多处挫伤,需住院治疗,其他6人暂留急诊室观察。

在急诊室接受治疗的黄婉荀、黄雅惠、黄宥展是姐弟关系,他们原本要到台中市逛街,没想到发生这场意外,受伤较重就读五专的大姐黄婉荀,当时被抛出车外跌落溪床沙土上,造成头部及背部挫伤,而左手肘挫伤就读国中的黄宥展,贴心地陪在两位姐姐旁边照顾。

就读台中高工原本要到台中买上课材料的彭俊豪,腰、背、肩部都有撕裂伤,共缝了14针,他说,车子冲出桥上护栏时,他心想“惨了”,眼前一片模糊,所幸伤势没有大碍,不过,眼镜却不见了。

小货车司机潘志勇身上没有什么外伤,但自己仍到南投医院检查,他描述事发情况说,当时他等在待转区,突然被大客车从后撞击,货车在桥面上打转了好几圈才停下,由于事发时未特别注意后方,因此不知大客车有没有刹车动作。

被送到南基医院的大客车司机张进干,受伤最为严重,包括下颚、手掌、四肢、腹部均有撕裂伤或骨折情况。他向警方表示,事发时他的车速仅30、40公里,看到前方有货车要刹车已来不及。

这起车祸的肇事原因,正由警方进一步鉴识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