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纽约多个团体纪念六四烛光晚会

【新唐人2009年6月4日讯】今天(6月3日)傍晚,大纽约地区的多个团体在中领馆前举办“纪念六四烛光晚会”,悼念死难同胞,呼吁人们记住历史。请看报导。

象往年一样﹐六四纪念日这一天纽约又下起了雨﹐活动在大雨中进行。参加活动的包括中国民主党、中国自由民主党、中国社会民主党﹑民主中国阵线和公民力量等团体﹐几百名与会者手持蜡烛﹐表达对死难同胞的哀思。

活动由北京之春主编胡平主持。会上宣读了天安门母亲签名的“六四惨案二十周年公告”。公告要求公正公开的调查﹐赔偿难属﹐追究责任。通过天安门母亲的努力﹐至今已找到195位死难者﹐他们的亲人仍处在煎熬和痛苦中﹐有的已经去世。公告呼吁知情者提供更多线索。

政论家李天笑说﹐中共用歌舞升平和操控媒体﹐抹去了二十年前的弹坑和血迹。

李天笑﹕“中共的基本特性﹕暴力和谎言﹐二十年不变。”

藏人代表宣读了达赖喇嘛在六四二十周年的公开声明。声明指出﹐那些参加天安门民主运动的学生们﹐不过是提出了维护宪法﹐推进民主﹐反对腐败等口号﹐希望在这历史性的机会到来之际﹐从新评价六四。

汉藏友好协会主席土登多美(Thupten Thokmey)表示﹕“汉人和藏人经历的是同样的苦难﹐在这个残忍的政权下。所以我今天来支持。”他说﹐汉人和藏人要站在一起﹐共同努力。

活动进行到一半﹐雨停下来。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