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诺曼底登陆65周年 美法总统讲话

【新唐人2009年6月7日讯】今年6月6日是二战盟军诺曼底登陆的65周年纪念日。美国总统欧巴马、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加拿大总理哈珀、英国首相布朗等世界政要在法国诺曼底的卡昂城参加了纪念活动。出席"D-Day"纪念活动的还有英国王储查尔斯和二战老兵,他们在眺望法国北部奥马哈海滩的战争公墓敬献了鲜花。

美国总统欧巴马来到法国诺曼底的卡昂参加纪念仪式。他和法国总统萨尔科奇、英国首相布朗等政要分别发表了讲话。

欧巴马赞扬参加诺曼底战役的盟军说,少数人的无私勇气改变了人类整整一世纪的历史。法国总统萨尔科齐说,人们将永远记住当年对抗最残暴行为的军队。

在整个诺曼底登陆行动中,盟军阵亡将士达21万5千人。 奥马哈海滩是当时战斗最激烈的地点之一。

欧巴马在讲话中还强调以色列和巴基斯坦和平进程对恢复美国在穆斯林世界的形象至关重要。

欧巴马最近曾表示,他对中东和平进程取得进展具有信心。这次讲话中他说道,进展意味着各方就建立两个国家的方案进行认真的、建设性的谈判。此前欧巴马曾呼吁以色列停止建造定居点,受到了以色列的拒绝。

萨尔科奇则在讲话中对欧巴马的呼吁表示了支持。在伊朗核对抗方面,萨尔科奇表示,下星期五伊朗将举行大选,伊朗应该利用这一机会开始对话。他表示不能接受现任伊朗总统的挑衅言论。

在朝鲜核试验问题上,欧巴马说,朝鲜在过去几个月中的行为极具挑衅性。我们的目标是停止核扩散,封闭可能流散的核原料,达成协议缓解紧张局势,并且最终废除核武器。

当地的法国和美国人对能够见到两国总统感到非常高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