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判处两名美籍记者12年劳教

【新唐人2009年6月8日讯】据朝鲜官方朝中社星期一报导,两位美国记者–美籍台湾华人凌志美和美籍韩国人李诚恩,在当天被朝鲜法院判处12年劳教。美国仍在敦促朝鲜当局释放两名记者。

朝中社说,两名记者的罪名是,“反朝鲜民族罪”和“非法出入国境罪”。美联社认为,由于两人是在朝鲜最高法院受审,因此这次是终审判决,两人不得上诉。

两名记者是今年3月17日在中朝接壤的图门江边境附近采访时,因在结冰的江面误入朝鲜境内而被捕的。审判开始于上周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对两人被判刑的消息表示“深切关注”,并称将设法争取两人获释。

此前一天,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公开表示,平壤对凌志美和李诚恩的指控“毫无根据”,促请朝鲜马上释放两人。

克林顿还表示,美国正考虑重新把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

国际分析家们普遍指出,最近刚进行过核试验和导弹试射的朝鲜,可能利用这两名记者充当与美国谈判的筹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