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政府拖欠薪津 内蒙5百多教师罢课

【新唐人2009年6月11日讯】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6月1日到5日发生500多名教师连续集体罢课,抗议政府拖欠应涨工资和津补贴,一些学生家长反应,整个商都县城的小学和初中学校全部瘫痪,甚至影响到高考。

商都县教育局一位领导对《四川在线》记者坦言:“如果再闹下去,要出大事!”。但目前乌兰察布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段勇否认教师罢课一事。

一名商都县丰镇小学数学教师秦先生的妻子说,乌兰察布市只有商都县城和丰镇的学校教师工资没涨,这是教师罢课的主要原因。

当地教师指出,政府开出的是一张空头支票,教师每月的补贴只有100元,和其他县相比每月相差600多元。

广东梅州县教师在网上发贴表示支持:“教师太穷了,我们这梅州边远山区更惨呀。行动起来也罢课吧,为自己的公平待遇而斗争!”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商都县前几年为了完成县财政百分比的增长,使用资金空转的方式上报,给上级政府造成了经济逐年稳步上升的假象,致使贫困问题越来越严重。王继永副局长透露:“实际上,商都的财政收入不到5000万,吃财政的却有9000人,超编3000多人。”

大陆网民议论说:“当官的为了政绩,什么事情都敢干。”“中国所有的地方,教师的工资都是县官老爷们的案上肉。”“都是腐败伤透了老百姓的心!”“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学生。”

近年来,大陆各地公办教师因政府拖欠工资津补贴纷纷展开罢课行动。据民生观察工作室披露的统计显示,仅在2008年,就已发生70起教师罢课、上访、请愿行动,并指出,教师的罢课行动都是理性和平的,许多老师在罢课期间还到了教室,安排学生自习,但各地罢课、上访老师均遭到当局打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