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轰中共抛洗脑宣言试香港人

【新唐人2009年6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梁路思香港报导)昨日,有亲共人士于本港9份报章刊登名为“香港再出发宣言”的全版广告,内容称港人只懂批评政府,内耗不断,更大肆宣传爱国等于爱政权的逻辑。有关言论一出,即惹来网民的口诛笔伐。也有议员认为,这个时候出这个宣言,是因为中共政权看见今年悼念六四的人数太多,感到惧怕,想为七一降温。

广告发表前一天,基本法委员会委员刘迺强、中央政策组前成员王卓琪已向外公布有关行动。据悉行动是中联办授意下进行。全国政协常委兼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召集人梁振英亦有份参与和联署。

网民“水湄仙子”指出,有关言论是开动洗脑机器,网民“4.1爱国爱港”更直指宣言当香港人傻瓜,狗屁不通:“中华民国系一个实实在在的实体政权,几时话中国就等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直狗屁不通!”Devil-R更即时替港人澄清立场:“我地爱中国唔代表我地爱共产党统治ge(的)中国。”

有网民指出,此举正正能刺激更多港人七一上街表态。“usingk”指出,“八九六四屠杀爱国和平示威的学生这重大错误一日唔承认,一日唔谢罪,就想人忘记历史,只睇成就,讲法同特狗(特首)六四言论同出一辙,都系一丘之貉!香港人咁易俾你洗脑咩!七一最好有1百万人行出来表态,向香港奴才化说不!”

六四悼念人数多吓怕中共

街工梁耀忠议员认为,这个时候出这个宣言,是想为七一游行降温,因为看见六四的人数太多了,所以惧怕是董建华的翻版。

对说爱国爱港论,梁耀忠说,香港人本来就是爱香港,爱中国的,但是爱国的涵义有不同的,爱港,不是爱特区政府,爱国,也不是爱中国共产党,大家要分得清楚。

有港人指在这时出这篇文章,是想为港人洗脑,和测试港人的反应,梁耀忠回答说:“我相信这个做法无疑是想来洗脑,但我质疑能不能够有成功的机会,我不觉得他会成功。”

民主党黄成智议员说,没有看过宣言:“不想详细看,也根本不想看,我们希望未来立法会能够全面普选,不要有功能组别,没有任何理由去推翻我们争取普选,和平反六四的诉求。”

本月的六四烛光纪念集会有多达15万人出席,盛况空前,反映香港今年的民主气氛热烈。亲共派选在“七一”游行前夕发表洗脑宣言,职工盟李卓人议员指出,此举无非是想为“七一”游行降温,并为坚持普选的港人洗脑,呼吁认为宣言不代表他们的市民,今年“七一”再走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