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5结缘 杨谨华为客家音乐MV创作赛助阵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伶达、吴素柔台北18日电)“2009客家音乐MV创作大赛”今天开跑,艺人杨谨华说,参与演出客家电影“1895”后,她才明白客家文化迷人之处,希望大家多了解客家文化,并踊跃参加这个比赛。

行政院客家委员会举办的“客家音乐MV创作大赛”在台北举行开跑记者会,邀请以偶像剧“败犬女王”走红的杨谨华和客籍艺人张善为担任主持人。

客委会主委黄玉振致词表示,今年的客家音乐MV创作大赛以流行音乐为主题,希望对影像创作与客家文化有兴趣者,透过“音乐”、“影像”与“创意”的交融,让客家音乐以更多元样貌呈现,让民众能更了解客家音乐。

张善为表示,很多人以为客家音乐只有山歌,其实客家音乐很多元,只是大家都鲜少接触,希望藉由这次竞赛将客语文化推广出去,让客语音乐流行化。   

  杨谨华则说,过去对客家文化并不了解,直到参与“1895”演出,才明白客家文化迷人之处,例如客家女人坚忍不拔的精神,让她印象深刻。

她指出,“1895”中,她最喜欢外国音乐家马修连恩谱曲的“义民塚”,连外国人都在了解客家文化,国人更应该了解。

“2009客家音乐MV创作大赛”报名资格不限年龄、性别、族群、国籍,只要对客家文化与音乐有兴趣者都可报名参加,报名日期自即日起至9月15日止,详情可至客委会网站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