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新总统宣誓就职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讯】蒙古新任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Tsakhiagiin Elbegdorj)星期四在首都乌兰巴托宣誓就职。他誓言要将财富进行更公平的分配,打击国内腐败,同时仍对大型投资项目持开放态度。

在5月24日大选中胜出的额勒贝格道尔吉星期四在国家宫举行的仪式上宣誓就职。他正式从卸任总统恩赫巴亚尔手中接过了蒙古国旗。

额勒贝格道尔吉在他首次正式演说中表示,蒙古还没有进行根除腐败所必需的根本变革,而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又使得这些更加恶化。

他说:“一个腐败的国家就会贫穷。腐败削弱了蒙古的竞争力。因此,我呼吁政府官员和人民共同努力建立公正。 ”

他还表示,矿业和基础设施部门仍是关注的中心。这些大型投资项目应在保障人民根本权利、国家安全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实施。

随后新总统还进行了阅兵。数百民众聚集在现场观看了阅兵仪式,并庆祝新总统就职。

蒙古人希望,新总统诚信和公正的对待人民,推动蒙古的民主,并帮助近300万人民摆脱贫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