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台湾人社团发起黄丝带运动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讯】纽约纽泽西台湾人社团联合会6月14日下午,在发法拉盛台湾会馆联合发表声明,抗议政府关押前总统陈水扁200天,同时声明发起黄丝带运动。

集会上,针对台湾前总统陈水扁关押200天,代表樊丰忠讲话强调:“要台湾民主顺利进行下去,就要有一个合理的司法。把一个还没有定罪的人先关了200天,之后,再来找证据,让我们生活在美国的华人感到不可思议。我们再次呼吁,让阿扁从监狱里出来吧”。

活动召集人赖弘典介绍:黄丝带活动起源于400年前战士出征,就有丝带作为对亲人的思念的活动,后来黄丝带就演变成一种爱国爱乡的举动。“我们推动黄丝带运动,希望台湾当局不要再非法关押陈水扁,用司法政治迫害,是对台湾民主的一大侮辱,让台湾民主一大后退。”

他说:“台湾民主来之不易,我们希望台湾民主不被蹂躏。”

赖弘典说:“黄丝带活动从纽约开始,加州也同步相应,希望黄丝带活动传至台湾,让台湾的民主持续下去。”

新唐人记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