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残疾人林旭光 屋被强拆家被抢

【新唐人2009年6月20日讯】福建省福州晋安区残疾人林旭光的住家及店面,在没有签署任何补偿协议的情况下,被地方当局给拆了,他被迫四处上访,却始终没有结果,反而遭到拘留,还曾被判1年劳教,这个月11号,他的房子被拆得一干二净,全家已无安身之处。

林旭光原来拥有一间53平方米的店面做生意养家,200多平方米的祖房全家人居住,2006年3月地方政府进行强制拆迁,住家加上店面的赔偿款,连最便宜、30平方米大的房子都买不到,林旭光因而拒绝签字。

林旭光:“由于我没有在协议书上签字,他地方政府就打击报复。”

林妻:“公检法参与拆迁,断水断电,2006年3月17号,把我们主要店面强行封掉,不准我们营业。”

林旭光到北京上访,2007年反而被抓并遭判劳动教养一年,去年8月期满获释后,当局继续派人24小时跟踪监控﹔今年5月26号,当地政府开始拆林旭光的祖房,几天前,房子被夷为平地。

林妻:“6月11号,第四次把我房子全钩掉了。”

该村支部书记陈齐富称:强拆是上级决定的。

陈齐富:“他房子是被强制拆除,这没错。这个我们也做不了主,我们也没这么大权力。”

林旭光目前全家没有了安身之处,他则独自在外流浪,他说,怕看见老婆的泪,怕听见母亲的叹息声,更怕地方当局的打击报复。

新唐人记者 王文杰 李紫吟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