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关灯80万人响应 减碳160公吨

【新唐人2009年6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21日电)今晚哪里有问题?仔细民众会发现,好多地方黑漆漆,原来是80万人响应夏至节约用电,关灯时刻晚上8点至9点,台电统计,约减省25万度电,减少160吨二氧化碳排放。

荒野保护协会、香港地球之友与北京自然之友等两岸三地环保团体,发起“2009年夏至关灯”活动,今年全台新增推广天文观测活动,邀请民众关灯,体会没有灯光光害之美,到户外看星星。

夏至关灯系列活动从下午开始,荒野志工上街头宣导关招牌灯与骑楼灯1小时。晚上8点由环保署长沈世宏与荒野在台北共同主持关灯仪式,晚上8点至9点关灯1小时,台电统计,约节省25万度电,减少160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南部火力发电厂4号机1小时满载发电量,等于6公顷乔木二氧化碳的吸收量。

荒野表示,夏至关灯迈入第5年,今年关灯响应人数与去年相同约80万人,原本预估有100万人响应,但由于台风关系,较多民众选择待在家里,建筑物部分响应比例是去年的3倍,企业响应的比例是去年4倍。

响应的单位有台北101金融大楼、台北市多处古迹、国父纪念馆、美丽华摩天轮、美丽信酒店、统一国际大楼、亚都丽致大饭店、台北君悦大饭店、新竹东门城圆环周围200多间店家、高雄85大楼、高雄汉来饭店与宜兰兰城新月广场等通通关灯1小时。

尽管有台风来袭,今晚在台北仍有不少民众齐聚大安森林公园,听不插电音乐会、观察夜间生态、欣赏草地特技表演和街头艺人等活动,也可以看星星,参观节约能源展示摊位,亲自动手动脚来发电,体验“度度”皆辛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