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第三届中古典舞大赛青年女子组三等奖李晶晶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讯】(大纪元纽约记者站)6月21日下午,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三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决赛,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市翠贝卡表演艺术中心落下帷幕。21日晚特别邀请神韵艺术团于新泽西州新布朗士维克市州立大剧院进行神韵演出。演出结束后公布了第三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的比赛结果,并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31位入围决赛的选手在各组比赛中尽情地展现了中国舞的身韵、身法和技巧,为中国悠久、深远的传统文化洪传世界作出了贡献。35号选手李晶晶获得女子青年组三等奖。

来自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李晶晶,在《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和《满族舞》中担任主要演员。

在决赛中,李晶晶表演的自选节目是《少女英台》。东晋时,浙江上虞祝家有一女祝英台,个性活泼爽朗而略带几分男性气概,少年时代为了满足不能驰骋疆场的遗憾,说服了父母,女扮男装,到杭州负笈游学,途中遇到会稽来的同学梁山伯,双方一见如故,相谈甚欢,结伴同行到杭州城外的“崇绮书院”拜师入学,朝夕勤苦攻读诗书。同窗三年,两人感情深厚,但梁山伯始终不知祝英台是女儿身。

35号选手李晶晶在第三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中的表演(摄影:戴兵/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