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获诈骗电话 老翁失金4025万元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25日电)彰化县警方今天表示,一名林姓老翁接到诈骗集团电话通知中奖,并以投资博弈事业为名,总共被骗新台币4025万余元,全案正由警方侦办中。

媒体报导,彰化县1名80多岁的林姓老翁1年多前被以抽奖、投资等手法遭到诈骗集团诈骗,将1笔土地变卖所得的1亿2000万元汇出,还贷款3000万元给诈骗集团,至少被骗了1亿5000万元。

彰化县警察局刑警大队侦二队表示,这名林姓老翁6月初向警方报案时表示,在去年4月中接获电话,指他在台中市购买电器时抽中奖金,但需要先缴纳税金,要求老翁将钱汇入指定银行账户内。

警方说,诈骗集团以中奖等名义要求老翁汇款或当面交款,总共被骗4025万7200元,家人后来发现老翁行为怪异,才发现被诈骗集团诈骗,老翁当时仍以为自己是在投资博弈事业。

警方表示,林姓老翁屡劝不听,家人于是请求刑警大队协助。员警向老翁说明诈骗集团犯罪手法后他才恍然大悟,向刑警大队侦二队报案,目前正依据被害人提供的资料进行追查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