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举行家护服务讲座 受老人欢迎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讯】进入老年,行动不便,如果有需要照顾,而子女又不能常在身边,选择合适的家庭护理服务,就显得非常重要。今天,纽约探访护士华埠服务中心和华埠退休居民社区服务联合在中华公所进行讲座,帮助华埠老人了解更多有关家护服务和医疗保险知识。请看报导。

华埠退休居民社区服务薛庆莲经理在讲座中介绍,要选择合适的家护服务公司,首先要考虑自己的需要。还要看家护服务公司是否能提供华语服务,并能照料自己的病痛。而选择好医疗保险也很重要。

纽约探访护士华埠服务中心的蒙合意主任,希望讲座对老人有所帮助。

探访护士华埠服务中心蒙合意
“我们发现在华埠里很多中国人都不认识家访的服务和保险的资格。所以我们希望籍此机会解释给老人家、还有中国人的街坊听,让他们知道如何选择适当的家护服务。 ”

蒙合意还表示65岁长者可申请联邦医疗保险卡,即红蓝卡,可以支付八成费用。其余两成可考虑向保险公司购买,或申请低收入医疗补助卡,即白卡。

持红蓝卡和白卡的老人可以申请长期家护服务。如果只有红蓝卡,由家庭医生转介,保险公司批准,也能申请短期的家护服务。

探访护士华埠服务中心助理主任伍小姐也表示,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选用家护的好处很多。

“我们的护士可以上门给他服务,他也不用去看医生了。如果有什么改变,我们可以马上通知他的医生。把他的药改一改,或是服务的时间加强一点。”

伍小姐还表示,对家护服务感兴趣的观众,可以拨打电话或是到办公室询问详情。

电话:212-619-3072
地址:勿街2号2楼200室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