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小吸引力不足 香港迪士尼扩建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30日电)香港与美国迪士尼公司今天宣布就扩建香港迪士尼乐园达成协议,乐园的主题区将会由现在的4个增加到7个。

行政长官曾荫权宣布,政府与迪士尼公司就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扩建达成协议,有关工程将会在5年内分阶段动工。

根据特别行政区政府与迪士尼公司达成的扩建协议,特区政府不会注入新资金,而是把大部分借予合营公司的债务转为股本,但仍维持大股东地位。

扩建后,特区政府所占乐园的股权比例将会由现时的57%减少至52%。

迪士尼公司则会以股本形式注入港币35亿元,以支付香港迪士尼乐园扩建的费用。据说,这次扩建的总投资金额为62亿元。

曾荫权说,扩建工程可为本地创造3000个职位,另外创造600个长期职位。他形容这是一份很好的协议。

1998年香港受亚洲金融风暴冲击后,特区政府为了刺激经济复苏,第2年同意迪士尼公司在港兴建乐园,但一些人批评协议给予迪士尼太多优惠。

香港迪士尼乐园于2005年开幕,至今入场人次低于预期,经济效益也被质疑。外界对乐园的一个普遍感觉是:地方太小,玩的东西不够。

有人认为,与东京的迪士尼乐园比较,香港迪士尼乐园只是一个“小乐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