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三品运动 校长赞扬油画大赛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讯】一幅好的作品,是可以使一个人落泪的,一个重品德的人,是可以使社会道德回升的,近几年来在台湾教育界在道德、艺术、运动、音乐等课程的品格教育,也逐渐重视,投入更多心力在回归正统的道德文化素质,请看来自台湾台中的报导。

今年台湾教育部所推展的“台湾有品运动”,在171所大学中唯一邀请的亚洲大学,其实校园早在三年前,便展开一系列的品德教育计划,如今更进一步落实“三品教育” 。

台湾亚洲大学总务长朱界阳:“做人要品德,工作要品质,生活要品味。”

台湾亚洲大学校长张纮炬:“三品运动如果要成功,绝对要从传统里面去找,因为三品不可能从中途而生,没有办法去创造的,因为它要从前人走过的路,去学习。”

而新唐人所举办的九大赛事,也正是提倡回归正统的文化与道德,对于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张校长给予高度肯定与赞赏。

台湾亚洲大学校长张纮炬:“我们三品活动实际上跟你们的这个传统的活动,是连结在一起的。那手法实在是不得了的,如火纯青啊,尤其他的肤色,他的表情,他的眼神,那真是了不起。”

人物写实油画的作品,让张校长感触良多,并盛情邀约本台的得奖画作,能到他们的艺术中心展览,让全校师生也能欣赏写实油画背后的感人故事与精准的表现技法。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冠寰、李晶晶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