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一百多位移民独立日前入籍

【新唐人2009年7月3日讯】今天(7月2日),152位移民在美国历史协会宣誓成为公民。纽约市长彭博对本台记者表示,祝贺他们在独立日前夕成为最伟大的国家的公民。请看报导。

听到自己国家的名字,等待宣誓的人纷纷起立,包括波斯尼亚、南斯拉夫、海地、赛拉利昂、厄瓜多尔、波多黎各等40多个国家的移民。在移民局纽约地区主任郭兰提拉(AndreaJ.Quarantillo)的带领下,宣读誓词,表示支持和维护美国的宪法和法律, 为美国尽义务。

市长彭博在致词中说,美国人对自己享受的自由习以为常,移民更能体会自己的幸运。纽约街头40%的人是在其他国家出生的,是移民的贡献,带来纽约的繁荣。

仪式上还播放了欧巴马总统的贺词,提醒人们,利用美国的自由和自己的才能,为世界做好事。

移民局官员首先向在军中服役的新公民颁发公民纸。市长彭博特别用广东话向华人祝贺。

彭博﹕“(广东话)恭喜、恭喜。这是美好的一天,他们成为最伟大国家的公民。我很高兴他们在纽约这个最伟大的城市。祝贺所有的人。”

终于走完了移民归化的路程,有的人在开国元勋华盛顿的画像前留影。

建筑师翁彬﹕“就是很快乐喽,终于有美国护照,可以去各种不同的地方。”

陈小朋﹕“美国可能相对来讲,有一些方面还是比较自由的吧。”

张晖﹕“说激动吗,真的是很激动,但是回过头想想,好像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吧。”

[现场歌声﹕神保祐美国。]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