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空署纪念登月40周年

【新唐人2009年7月17日讯】美国太空署星期四(7月16日)举行活动,纪念阿波罗11号太空船飞往太空40周年,并播放了美国宇航员当时登上月球的原始图像。

40年前,7月20日,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率先踏上月球表面,“个人的这小小一步,却是人类的一个巨大飞跃。

而这句话在现在已经成为了名言。

在他之后,第二个走在月球上的人是登月舱飞行员巴兹•奥尔德林,而指挥舱飞行员迈克尔•柯林斯则驾驶着阿波罗飞船在空中轨道上。

巴兹•奥尔德林说:“按照现在的思维方式,这是一个非常大胆的行动,但非常成功,激励了整个世界。”

美国登月行动在当时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人们通过电视观看了从飞船升空到宇航员登月的整个过程。
40年前的登月计划是由美国总统肯尼迪宣布开始实施的,但是他本人并没有看到这个计划的最终成果。

《人在月球》一书作者安德鲁•柴金说:“阿姆斯特朗当时正寻找一个安全的地方着陆,他们的燃料已经不多了,实际上他们着陆时的燃料只能维持不到一分钟,但他们没有放弃。”

宇航员们探索月球表面达两个半小时,之后与哥伦比亚指挥舱重新对接,在月球上,他们留下了登月舱,以及阿姆斯特朗插在那里的美国星条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