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雷曼苦主拒接受证监会回购方案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讯】在雷曼兄弟倒闭10个月后,香港16间雷曼迷债分销银行与证监会在星期三就赔偿客户的方案达成共识,但有雷曼苦主不满方案偏袒银行,表明不接受。

证监会与16间雷曼迷债分销银行协议的赔偿方案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银行会首先回购普通投资者手上的雷曼迷债,回购价相当于本金的六成,65岁或以上长者更可以取回本金的七成,不过专业投资者所持的迷债就不会被回购。完成回购后,银行会变卖雷曼迷债的抵押品,套现所得再按比例给投资者。一批雷曼苦主不满赔偿方案,坚持要求银行以本金总额提出回购。

香港雷曼苦主大联盟召集人陈光誉:这个方案我们不接受,不仅是离新鸿基百分百回购方案差很远,同时也违背(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在立法会和给财政司的报告中所谓赔偿方案的三个原则。

他们并批评有关方案偏袒银行。

香港雷曼苦主大联盟召集人陈光誉:银行之所以那么大胆说打折扣、打斧头,说六、七折回购,是因为银行财雄势大,很多议员帮它们说话,很多传媒帮它们说话。

雷曼苦主大联盟将于星期日举行集会,商讨进一步行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