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关注印度儿童

【新唐人2009年7月25日讯】代表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在印度接受甘地夫人和平奖(Indira Gandhi Peace Prize)的比尔.盖茨7月24日表示,对印度儿童缺乏营养和疫苗的问题极为关注。他强调,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可能会影响到印度未来的发展。

比尔.盖茨在新德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印度出生的20%的儿童都得不到疫苗,导致数百万人死亡。20%的儿童在5岁之前也得不到应有的营养,造成他们身体很容易被疾病攻击,同样也导致很多死亡。”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披露,印度儿童营养不良状况比非洲沙哈莱沙漠地区还要严重。全世界营养不良的儿童中,三分之一在印度,50%的儿童死亡与营养不良有关。

虽然印度在过去30年里已经在健康方面取得巨大的进展,每年仍然有200万名儿童死于可预防的疾病。目前,印度婴儿死亡率高达6.3%,其中近一半死于出生后的第一个月。

比尔.盖茨这次是代表自己创办的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到印度接受甘地夫人和平奖(Indira Gandhi Peace Prize)的。

比尔.盖茨日前表示,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将为印度对抗爱滋病增加8千万美元的资助。目前,该组织已经为印度的卫生和社会开发捐赠近1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