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邀热比娅 中国骇客瘫痪墨尔本影展网站

【新唐人2009年8月1日讯】(中央社雪梨31日法新电)墨尔本国际影展(Melbourn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主办单位今天表示,中国骇客发动攻击,瘫痪这场澳洲最大影展的网站。中国维吾尔族流亡领袖热比娅(RebiyaKadeer)将访澳,攻击事件造成紧张关系又再升高。

影展发言人霍姆斯(Asha Holmes)表示,骇客在影展网站假订票,造成票全数卖光,迫使线上订票服务关闭。

霍姆斯指出,旅居美国的一名中国侨民告知主办单位这起攻击行动,这起攻击来自中国一个名为“全体中国人行动起来”的网站。

这个中国网站上说明,如何捏造个人资料,购买影展门票。行动目的是要瘫痪影展网站,以抗议影展要播放有关热比娅的“爱情的10种条件(Ten Conditionsof Love)”纪录片,并不满影展将接待热比娅。

霍姆斯说:“行动针对性很强烈,目的要瘫痪网站系统,也很有效果。我们被迫关闭网站,并请大家前往售票窗口或以电话购票。”

根据法新社看到的电子邮件,首先通知攻击事件的中国男子在其中写道,攻击行动目的在“抗议并破坏墨尔本国际影展,因为影展邀请维吾尔族流亡领袖热比娅,从华盛顿特区前来参加。”

霍姆斯表示:“我们真的认为,这种行为还会继续发生,除非撤下该影片,但我们不打算这样做。”

所有中文影片全部退出影展,以表达抗议之意。(译者:中央社蒋天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