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自来水涨价引出中共变卖水资源

【新唐人2009年8月6日讯】中国大陆的广州自来水水费从今年1月1号全面涨价开始,南京、无锡、扬州、上海、沈阳、北京、洛阳等城市也相继涨价或酝酿提价。这一系列的涨价潮却引出了中共出卖中国水资源的问题。

从广州自来水价格上涨开始,中国各个城市的水价上涨已经是避免不了的趋势。同时,中共当局也积极为水价上调造势,根据《第一财经日报》报导,在7月16号的一场“解读水价问题”的小型论坛上,到场的包括清华大学、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世界银行、北京大岳咨询有限公司的专家和官员们语出惊人说,“不能因为弱势群体喝不起水,就不提高水价。”这引起了网友的炮轰。

2002年3月中共出台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将原禁止外商投资的供排水城市管网首次对外资开放。外资开始大量收购中国的自来水企业。

法国苏伊士集团北从昌图、南到三亚、东起上海、西达重庆,在全国范围内拥有22家合资企业,供水人口达到了1400万。

而具有153年水务领域专业经营历史的法国威立雅公司也在中国掀起了收购狂潮,迄今为止,威立雅拿下了天津、上海、北京、成都、昆明、兰州等近19个城市的21个合资项目,供水人口达到了3000万。

这些外资水务公司的经营期限一般在30年左右,也有50年的,而他们所占股权份额都接近或等于绝对控股的50%。

根据网友报料,外资在收购中国自来水厂的时候,除了要疏通关系,还要付出大量的佣金,一般要达到项目标的2%-5%,甚至更夸张的据说达到每年利润的5%。在地方自来水公司与外资进行合资合同中,自来水厂输出的水量和水价都是逐渐的提升。

属于国有的自来水管网公司按照合同价格从外资自来水厂收购自来水,然后以低于收购的价格卖给城市居民,这一来一去就造成了国有企业的亏损,时间长了,当地政府无法再承担的时候,水价上涨就是唯一的选择。

中共出卖国家水资源换来的是2008年苏黎世集团总裁对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喊话,他要求萨尔科齐对中共迫害西藏人权不要出声音,以获取苏黎世集团在四川的自来水合资专案的合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