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指中共白色恐怖压维权律师

【新唐人2009年8月8日讯】总部位于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日前发表声明,表示强烈关注中共当局近月以来连番打压维权律师及民间组织的行径,要求立即释放“公盟”负责人许志永律师及庄璐,并呼吁国际法律界关注。

由高智晟律师失踪,程海等多位律师遭受暴力对待,多位律师不获准通过考核,到近期北京维权组织“公盟”负责人许志永律师遭公安扣押,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指出,这一连串针对维权律师的打压,凸显中国大陆在中共建政60周年前夕,正被中共的白色恐惧所笼罩。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可能就做尽一切的事,使整个国家鸦雀无声,只是有掌声、只有欢呼声、只有歌颂的声音,任何不同的政见者都可能受到不同程度的威胁,甚至打压。

何俊仁表示,许志永是少数能在中共的默许下来港出席关注组举办的会议,连这样最温和保守的维权律师都被打压,是引发大众强烈谴责的原因。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只要你不是走政府路线,只要你不是在政府特定的框架下做事。而只要你有自己的良心,你认为有正义的事不惜对权势说不,你可能就成为被打压的对像。

何俊仁批评在中共专制政权下,法律成为政治打压的工具,法庭成为贪污集团的受益者。他要求当局立即释放许志永律师等人,并呼吁国际法律界关注与声援。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