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黑监狱看守强奸的女访民被转往马家楼关押

【新唐人2009年8月8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姬励思报导)安徽女访民被黑监狱看守人员强奸的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及讨论。受害人被侵犯后已移往马家楼关押,但涉案者则逃之夭夭。

陪同她前往报警的维权人士批评当局把她关在马家楼并不恰当,指强奸事件被揭发,暴露黑监狱人员仗权胡作非为,随意侵权人权的恶行。投诉遭强奸的安徽女访民李蕊蕊,周四深夜被当局从洋桥派出所,转到马家楼关押。

曾陪同李蕊蕊往报警的北京维权人士赵连海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他收到其他访民来电,获悉李蕊蕊被转到马家楼,她当时的情绪非常激动,但目前无人知道她的情况。赵连海认为当局的处理不当:

“这女孩在黑监狱受到这么大的伤害,相关部门应对她有更多的关爱,把她关到马家楼这地方的环境,条件不是很好。同时相信是要把她遣返原地。”

记者曾致电李蕊蕊,但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21 岁的受害人李蕊蕊上周五首次到北京上访,她于周一被安徽驻京办的人员抓走,关在被驻京办人员包下的聚源宾馆内,访民通常称这些过渡式的关押所为黑监狱。周二零晨时分,李蕊蕊向其他访民哭诉被看守人员强奸。事发后,几名逃出来的访民,连同一些维权人士陪同受害人到派出所报案时,更一道遭非法拘留。

事发后派出改采取拖延态度,迟迟不予立案,致使涉案疑犯有机会逃跑,目前警方只将其弟控制。记者曾致电负责调查的洋桥派出所查询案件的进展,但工作人员拒绝回应。

当晚曾陪同受害人报警的河南维权人士刘沙沙,周五被押回南阳。记者多次致电刘沙沙,但手机亦是关机。曾一度成功联络上刘沙沙的广州维权律师刘士辉表示,他曾经透过刘沙沙与受害人李蕊蕊在电话上了解事件,从他的专业知识判断,相信受害人的指控属实。他又说,黑监狱的侵权事件可谓多不胜数,他认为李蕊蕊被强奸事件得以曝光,全赖当日被关押在同一宾馆的维权人士,不畏强权勇于抗争。

赵连海认为事件只是冰山一角,他相信有更多受害人无机会向外界揭露:

“有些受害者的确是害怕,有些是环境不容她们报案,电话被没收,我认为有相当多的受害人至今大家都不知道,黑监狱的这些事情的确叫人无法容忍。”

被访民视为地狱之门的黑监狱,是未经立法容许的羁留场地,看守人员全是拉杂成军的社会无业人员,内里设备简陋,地方狭窄挤迫,卫生环境恶劣。访民的安全毫无保障,黑监狱的存在,一直受人诟病。

不少到过北京的访民都有过被关在黑监狱的经历,烟台访民房女士说,她被关在黑监狱多次,其中最长的一次历时10日。她说期间经常遭受看守人员殴打,现时仍有后遗症:

“我现在都不想回忆,经常被打,几乎每次都捱过打,拳打脚踢的,我有一次被打后要住院,打我的头,出来后可长时间都不好,我现在经常头疼,睡不好。”

房女士又说,访民被地方驻京办的人员抓到,美其名说把你暂时安顿,实际上是非法扣押。黑监狱的条件恶劣,很多人挤在一个房间,夏天要忍受酷热,冬天就要挨冷。她想起仍犹有余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