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奥运增加橄榄球和高尔夫球

【新唐人2009年8月14日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星期四(8月13日),在七种体育项目中挑选出橄榄球高尔夫球 ,加入2016年国际奥运会的竞技项目。二个月后,将投票决定是否把它们列为比赛项目。

其他五种体育项目:水球、垒球、棒球、空手道和滚轮运动,还要等待四年以后再决定是否能入选为国际奥运会的竞技项目。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Jacques Rogge) 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作了两项主要决定,一个是包括女子拳击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另一个是挑选橄榄球和戈尔夫球加入2016年奥运会。”

国际奥会是为了强化比赛项目, 以吸引更多年轻观众,做出的这一决定。

七人橄榄球是首先被挑选出的,经过执委会14名成员的两轮投票后,获得所需多数票。高尔夫球和空手道竞争,经过四轮投票后才被选出。

高尔夫球是自1904年来首次重回奥运,受到了名列世界第一的戈尔夫球选手老虎伍兹(Tiger Woods)的欢迎。

他在本周初说:”我认为戈尔夫球是全球性的运动,应该在很久以前就列入奥运项目,如果真能列入,我想对戈尔夫球来说是太好了。尤其对一些刚兴起戈尔夫球的比较小的国家,这是让一些这样的国家得到曝光的好办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