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北韩吊唁团未提议南北韩峰会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4日专电)南韩青瓦台发言人李东官指出,北韩吊唁团在晋见李明博总统时,并未谈及有关南北韩层峰会谈事宜。

南韩媒体今天纷纷报导有关“金正日希望举行南北韩高峰会谈”。

南韩“文化日报”指出,青瓦台澄清,“李明博总统于23日接见北韩吊唁团时,只对促进南北韩关系的问题,进行了一些交流”。

报导引述青瓦台一名高层人士说,青瓦台层峰接见北韩吊唁团时,根本就没有提到南北韩高峰会谈的话题。即使透过其他途径表达这种意向,也不能将此视为提议。

“文化日报”指出,南韩前统一部长官郑东泳今天接受电话采访时透露,“在与北韩吊唁团晤谈的过程中,我曾提议有关南北韩高峰会谈的事宜。”

曾以卢武铉(已故)总统特使资格访问平壤,与北韩领导人金正日晤谈过的郑东泳表示,“与北韩吊唁团晤谈中,主要讨论开城工业园区的问题,并没有建议南北韩高峰会谈”。

南韩媒体分析,北韩吊唁团于首尔停留期间,确实与南韩朝野人士晤谈,其中包括南韩统一部长官玄仁泽。北韩吊唁团中的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金基南和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在强调南北韩对话的必要性时,有可能谈及“领导人的决心很重要”,对此进行了夸张解释,以致延伸至“建议召开南北韩高峰会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