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水库水位下降 上千佛像惊现岩壁

【新唐人2009年8月26日讯】四川眉山三苏乡一水库大坝由于地震受损导致水库渗水,随着水位急剧的下降,水库的三处岩壁上惊现上千佛像

据成都商报报导,今年7月初眉山市东坡区三苏乡一村民称在他居住了近二十年的陈沟水库边,突然从水底冒出了上千佛像

这些佛像神态不一,表情丰富,保存也较为完好,有些石刻旁边还有人名。从佛像上方的岩石色彩对比来看,佛像一直是在水中。

大多数村民表示自己从未看见过这些佛像,但一位名叫陈红年(音)的老人却称自己在约四十年前看见过这些佛像。

陈红年老人说,他今年已经66岁了,约四十年前,“这里不是个陈沟水库,而是一座庙宇,在庙宇旁边的山岩上,刻着许多佛像”,后来,这里修建起了水库,他还以为这些佛像已被毁坏了,没想到一直藏在水底,“这些年来,水库一直没有干过,也就一直没有发现过这些佛像”。

通过查阅资料发现,这些佛像自古便有。据资料记载:陈沟千佛岩距离县城40公里的三苏乡陈沟村七组境内,有摩崖造像三壁,最长的一龛有两丈左右,佛像约有1000尊,故名千佛岩。佛像最大的有一人多高,多数为一尺左右的小佛像。1963年修成陈沟水库后,千佛岩以及千佛寺寺基全部淹没在水库中,平时没水中五尺至一丈深,枯水时划船至岩边隐约可见佛像。此处摩崖造像因地处偏僻,很少人为破坏,保存较为完好,1983年被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