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刚离任前谈港金融中心面临挑战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讯】即将离任的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星期三与传媒会面,回顾其16年的工作,他表示没有遗憾。展望未来,他指出香港要维持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将要面对一个国家里同时存在两种金融体系等问题的挑战。

担任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超过16年的任志刚将在今年9月30日离任,他表示离任后会先去旅行充电,目前尚未有任何下一步工作计划,但他表示自己对金融业怀有热情,非常乐意继续作出贡献。

任志刚指出,在所谓一国两制下,一个国家同时存在两种金融体系,香港将来如何维持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是港人将要面对的挑战。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因为香港已经是非常的开放,而内地仍然有许多管制的环境之下,靠内地作出一些政策性的决定,就是决定权不在我们的手上。

回顾16年的工作,他表示没有遗憾。对于雷曼迷债事件造成投资者的损失,他强调要区分金融海啸的冲击与违规销售两种因素的影响。如果发现这些损失是来自违规销售,会严肃处理。

任志刚表示,离任之后,乐于接受人们继续称他为“任总”或“过气任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