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40亿美元收购惊奇娱乐公司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讯】迪士尼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长罗伯特艾格(Robert A. Bob Iger)31日表示,迪士尼同意以40亿美元收购漫画巨头--惊奇娱乐公司(Marvel Entertainment)。

惊奇娱乐公司成立于1939年,旗下的漫画人物,包括全球知名的“蜘蛛人”(Spider-Man)、“钢铁人”(Iron Man)和“X战警”(X-Men),神奇四侠(Fantastic Four)、绿巨人(Hulk)等。根据交易条款,迪士尼将在交易完成后获得惊奇娱乐公司的5000多个漫画角色的所有权。

罗伯特艾格说,“和迪士尼一样,惊奇娱乐公司的漫画人物和故事超越性别,年龄,文化和地域界限,在传统和新媒体平台上都获得成功。在目前消费者的选择增加的情况下,惊奇娱乐公司非常值得投资。”

媒体分析专家大卫.乔伊斯(David Joyce, media analyst, Miller Tabak)表示,惊奇娱乐公司在男孩类主题市场中的强大影响力将帮助迪士尼获取更多男孩类市场,使迪士尼长期获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