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吁国会尽速通过医保改革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三晚间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 力促国会迅速采取行动,通过全面医疗保健改革法案,以大幅改善美国的医保制度和保险市场。

欧巴马在这场对国会两院联席会议发表的罕见演说中, 一开始就表现出了他要推动医保改革的决心。

“我不是第一个推动这项改革的总统,但我下定决心成为最后一位总统。”

他在演讲中详细地说明了其医疗改革计划的细节,并提出了一系列他称为能改善现有保险用户稳定性,也能让未纳保人士有更多选择的建议。

他表示,他的医保改革政策将减少医疗开支, 提升医疗水平, 规管保险业界, 确保消费者受到保障, 并将超过四千六百万没有医疗保险的国民, 纳入受保范围。 他还重申他的在未来10年,耗资9,000亿美元改革目前已经处于临界点的医保系统的建议,不会增加政府的赤字。

不过,欧巴马的这个说法,仍让共和党存有质疑,认为他的某些建议是迈向政府接管整个医保业务的第一步。

数月以来,保守派一直指控欧巴马试图实施“社会主义化”的国营医保制度。这项指控打击了他一度如日中天的支持率。

但欧巴马在讲演中重申,支持政府办理保险的计划,即“公营保险选择”,不过他强调,最后的法案如果未能列入“公营保险选择”,医保改革也不会破局。

相关文章
评论